晴热高温依旧是甘肃省近期天气主旋律
2022-08-07 07:21:3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晴热高温依旧是甘肃省近期天气主旋律

    8月6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近期,晴热高温依旧是甘肃省天气舞台的主旋律,兰州、白银、陇南、天水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

    8月7日20时29分将迎来“立秋”节气,它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

    8月6日9时52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至8日,城关区、安宁区、西固区、红古区、七里河区北部、永登南部、皋兰南部及榆中部分地区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酒泉市局部地方有中雨;陇南市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另外,兰州、白银、陇南、天水等市局部地方有35℃以上高温。7日夜间到8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8日夜间到9日白天,河西五市阴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陇南、天水、庆阳三市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7日,兰州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23℃至37℃之间;8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22℃至36℃之间;9日,兰州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23℃至37℃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