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贯彻“四抓一打通”金融支持政银合作签约
2022-08-18 10:00:5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着力破解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难题

    甘肃贯彻“四抓一打通”金融支持政银合作签约

    8月15日,甘肃贯彻“四抓一打通”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政银合作签约仪式在兰举行,这是贯彻水利部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安排部署、落实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实践,全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难题将得到有效破解。

    2021年,省政府印发了《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方案》聚焦全省水利发展中工程建设、工程管理、工程投融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将重点工程的提质增效、重点领域的改革等作为主要内容。《方案》共规划纳入项目2137个,总投资3224亿元,项目涵盖重点水利工程、调蓄设施、灌区和泵站、农村供水安全、防洪提升、水土流失治理、水生态修复治理、“智慧水利”建设、水文化建设和水情教育、库区移民等十个方面,其中规划实施“十四五”项目1307个,总投资1099亿元。

    为了实现“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水利投资规模,全省水利系统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在争取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坚持两手发力,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作用,深化水利投融资改革,用好用足金融支持政策,吸引更多信贷资金支持水利建设。当日,省水利厅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现场签约,携手推动甘肃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 刘欣语)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2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