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百万千瓦级光伏项目年底并网
2022-08-18 09:57:43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永登百万千瓦级光伏项目年底并网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超9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电力

   广阔的山坡上,一组组整齐排列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在静静吸收着灼热的阳光,这是永登县七山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一期牧光互补发电项目现场,这座装机容量6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投资约3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提供超过9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电力。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将全容量并网。

  利用永登七山地区较为丰富的风力资源建设的七山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属于大型光伏发电系统,为甘肃省“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指标,计划于2022年底前并网。项目建成后供电甘肃电网,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上网电量约为97386.34万千瓦时。建设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4.75万吨,随着有害物质排放量的减少,减轻了大气污染,不仅可改善甘青能源结构的不合理,增加新能源在电网中的份额,同时能缓解当地电力供需的紧张状况,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也将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增长,为区域经济带来活力,增加就业、带动工业增加值和相应的税收,对发展当地经济具有深远的意义。

  永登县委县政府全程调度,成立项目团队,属地乡镇七山乡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保障,建设单位华润新能源(永登)有限公司克服工期紧、山地光伏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全力以赴,科学组织,企地合力,高效推动项目进度。截至目前,330升压站送出线路首基基础浇筑已正式开工;21公里330kV送出线路全面开建。6月26日,永登七山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一期6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项目A区首批光伏组件并网发电成功。各部门正在全力实现该重大项目9月底并网20万千瓦,今年12月全容量并网的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2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