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陇共振兴”合作交流洽谈大会在多地线上线下召开
2022-08-30 16:10: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8月30日电(记者程楠)30日上午,“津陇共振兴”合作交流洽谈大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天津市多地召开,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林邦介绍,今年以来,甘肃省认真落实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携手天津市和山东省,锁定共同目标,加快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推动工作方式从对口帮扶向协同发展转变。

    “津陇共振兴”合作交流洽谈大会现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程楠 摄)

    吕林邦表示,今年以来,甘肃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作为协作帮扶重中之重,在资金投入、项目安排等方面倾斜支持。天津、山东投入甘肃帮扶资金32.2亿元,其中,投入重点帮扶县15.15亿元。

    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嘉毅介绍,今后甘肃将在人才、技术、金融等方面继续拿出一系列扶持政策,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细,为天津各类投资主体提供更大便利,为企业帮扶项目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和环境。

    据了解,几年来,甘肃持续举办“津陇共振兴”“鲁企走进协作地”等活动,前三届“津陇共振兴”活动签约项目168个,已落地148个,实际到位资金134亿元。甘肃推进的“百村振兴计划”,携手东部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179个。期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对接活动,东部协作省市消费帮扶金额已超26亿元。

    “津陇共振兴”合作交流洽谈大会现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程楠 摄)

    据介绍,自2019年起,天津已连续三年举办“津企陇上行”投资促进活动,在此基础上,本次洽谈大会以“津陇共振兴”为主题升级亮相。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办,在甘肃省、天津市设两个主会场,两地相关市(区)、县设置了分会场。(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96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