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兰州海关签发出口RCEP成员国原产地证书872份
2022-09-21 08:34:1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前8个月兰州海关签发出口RCEP成员国原产地证书872份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8个月,兰州海关累计签发出口RCEP成员国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872份,同比增长41.1%,为出口RCEP成员国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金额达6.12亿元,同比增长97.62%。

  “我们公司生产的石墨电极大部分出口东盟、日本、韩国等RCEP成员国,今年兰州海关为我们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80份,货值近1.4亿元。凭借这些原产地证书,我们的产品在目的国不同程度地享受关税减让,有效节约了成本。”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部经理王春焕说。

  企业享惠更便捷,经贸往来更畅通。今年前8个月,甘肃省对RCEP成员国出口值同比增长14.74%。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积极开展原产地“线上+线下”全方位政策宣介,建立RCEP专项联络员制度,及时受理、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强RCEP实施效果跟踪。指导企业根据不同协定项下的降税清单范围、税率优惠幅度及操作程序便利程度,定制“最优享惠组合”,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兰州海关将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与“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相叠加,实现证书申领“秒级审核,即时打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01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