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特色信贷产品助力共建“精致兰州”
2022-09-21 11:13:0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

    特色信贷产品助力共建“精致兰州”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对标“四强”行动,依托“自营+代理”的独特模式和强大资源,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对民生、“三农”和实体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帮民生类企业纾困解难

    焦家湾冷冻厂业务范围辐射周边多个省份。3月中旬,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东部支行客户经理唐春香在对接客户的过程中了解到,冷冻厂商户张孝伟库存储备告急,急需资金购进食材。唐春香向其推荐了“冷鲜流水贷”,并现场进行受理和贷款调查。该行一周就完成放款100万元,帮助其解决了资金难题。

    长期以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做好内部防疫、开展志愿服务、强化金融支撑等方式,提高贷款办理效率,提升客户体验,为全市创业就业、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该行坚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款161笔,全力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为现代农业注入强劲动能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进出口贸易、休闲农业、花卉产业等产业板块为抓手,激发当地农业新活力,打造现代农业新高地。

    今年5月为确保上下游业务发展“不打烊”,有效解决民众最关心的民生保障问题,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向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咨询融资产品。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根据其需求和发展情况为其匹配适合的产品,在省市分行的联动下,累计为其提供了4.55亿元金融支持,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该公司融资效率。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总经理焦堂国表示,邮储银行及时解决了我们资金短缺的难题,为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在移民安置上发挥了巨大作用。下一步,新区农投将与邮储银行深入合作,携手为兰州新区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围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落实兰州市政府与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签订的“精诚合作服务地方 融通共建精致兰州”金融服务协议精神,积极融入兰州市经济发展规划,不断加大对“兰州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服务力度。

    助“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

    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系统设备、智能配电开关控制设备、智能测控仪表、新能源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科技型企业。

    今年以来,公司订单量猛增,但却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积极落实国家有关要求,实地对接走访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录内企业。在了解到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遇到的困难后,该行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海红公司配置符合实际的“小企业科技信用贷”,授信600万元,解决了该公司流动资金短缺难题。

    “对于我们高新技术制造企业来说,生产成本较高,技术创新资金也比较紧缺,订单一增加,资金周转就比较困难。邮储银行上门服务,利率低、效率高,让我们感受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兰州海红公司财务总监胡艳霞说。

    面对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扎实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积极落实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各项举措,充分发挥国有银行的骨干作用,全力保障实体经济信贷资金需求。围绕“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开发了冷冻厂、高原夏菜、糖酒市场、粮油市场等民生专业市场。着眼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条,重点支持从事粮食、蔬菜、水果、生猪、禽蛋奶、水产品等涉农企业和规模农户,为兰州市民生类客户开辟了一连串的绿色服务通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深入践行“请进来走出去,开门办银行”与“先做客户,再做业务”两大工作思路,充分发扬“众人拾柴火焰高”“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积极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为进一步加大“三农”信贷投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探索完善更加符合农户融资需求的贷款产品,先后与省农担、省金控等担保机构合作,开发了众多产品丰富、利率优惠、担保灵活、流程简便的“三农”金融产品,从10万元到500万元的融资需求均有相配套的产品,且放款速度快,实实在在解决了农户“担保难”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据统计,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95亿元,服务农户1.86万余户。先后荣获甘肃金融工会“五一”劳动奖状,省级文明单位、“先进支农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年度邮政用户满意企业”。

    “邮储银行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遍布城乡的网点布局,以及深度推进的邮银协同三大资源禀赋,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必将大有可为。”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行长楚华彬如是说。(李贵勇)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1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