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凉州:两个新能源项目产品正式下线
2022-09-28 08:33:4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凉州区两个新能源项目产品正式下线

    近日,甘肃东控一道武威1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特变电工武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产品正式下线,为凉州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武威市凉州区光热资源富集,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凉州区抢抓“双碳”机遇,积极推进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引进新能源协同产业项目15个,“发输储用造”一体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去年8月,甘肃东控一道武威1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落户凉州,经前期筹备、设计规划、项目施工及生产设备安装调试,近日顺利实现产品下线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4.7亿元,上缴税金6700万元,填补了凉州区光伏装备制造产业空白,也在盘活闲置资源、赋能园区发展方面产生重要示范带动作用。

    去年以来,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在现有新能源产业基础上,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在武威市谋划打造“一园、两区、一基地、三中心”的新能源全产业链示范园区,先后在凉州区投资24亿元,实施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链项目4个。特变电工武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于今年3月开始筹建,用短短半年时间实现了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上缴税金2500万元,将为凉州区新能源多业态发展、实现域内“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03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