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两个公路项目同时开工建设
2022-10-31 09:29:2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两个公路项目同时开工建设

    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0月30日,G3011柳格高速悬泉置“开口子”项目、榆林窟至悬泉置旅游公路项目,在柳格高速甜水井停车区宣告开工建设。

    柳格高速悬泉置“开口子”项目和榆林窟至悬泉置旅游公路项目是甘肃交通强国五大试点项目之一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交响丝路1号线”的子项目,由省公交建所属甘肃新发展投资集团承建。

    其中,柳格高速悬泉置“开口子”项目总投资为6240万元,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交建集团和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联合建设。该项目将对既有柳格高速甜水井停车区进行改扩建,与在建的悬泉置遗址景区交旅融合综合体有机结合,达到优化高速公路出入口布局、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悬泉置遗址景区旅游业加快发展的目标。

    榆林窟至悬泉置旅游公路项目采用地企合作联建模式实施,总投资约4.34亿元,采用二级旅游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74.3公里,起于瓜州县蘑菇台与省道239线交叉处,终点与悬泉置“开口子”道路相接。建成后,将实现世界文化遗产悬泉置遗址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榆林窟的有机串连,有效连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东线景群,形成“交响丝路1号线”的全域旅游网络构架。

    两个项目的实施,对促进敦煌、瓜州县域经济发展,促进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价值开发,助力全省路衍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8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