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甘肃省超额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既定目标任务
2022-11-11 09:16:5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今年甘肃省超额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既定目标任务

    11月10日,记者从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落实年内完成100座以上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的为民承诺,该中心全力督导各市州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推进危桥改造工程建设任务。截至10月底,甘肃省已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15座,超额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

    为确保工程按期完成,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前准备,按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库,与各市州交通运输部门对接建设计划,扎实做好前期设计审查、招标等工作。出台《甘肃省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管理办法(试行)》,确立“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以县为主、事权一致”的原则和“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群众参与”的质量保证体系,明确工程重点内容及相关要求。以抓好工程质量为重点,落实桥梁养护工程师制度,对每座危桥实行进度和质量管控,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并按照“一桥一档”建立桥梁动态管理数据库,为危桥改造项目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实现精准消危。强化桥梁日常巡检,定期开展安全检测和隐患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1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