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武胜——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带电投运
2022-11-12 08:49:0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武胜——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带电投运

    11月10日23时08分,在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山区,随着330千伏3G2213武中Ⅰ线、330千伏3G2214武中Ⅱ线顺利供电,标志着兰州武胜——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完成43项启动任务,带电投运成功,目前进入24小时试运行。

    武胜——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是甘肃省“十三五”330千伏电网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线路起于武胜750千伏变电站,终于中川33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160.6千米,新建铁塔323基。

    据了解,该工程自2021年3月开工以来,途经武威市天祝县、兰州市永登县、兰州新区。其中,永登县、天祝县周围地势险峻、地形复杂,铁塔塔基所处山体坡度陡峭。针对施工难点,该工程深入落实基建“六精四化”管理要求,全面推广“二氧化碳气体致裂爆破”“国网芯”抱杆安全状态在线监测系统装置等施工工法,并创新应用钢筋绕筋机、二氧化碳保护焊、拔丝机等钢筋加工机械设备。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因地制宜、生态优先”是武胜——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生态保护的理念。该工程严格按照“一塔、一图、一设计”的理念,全面落实全线塔基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措施,全力打造依法合规、环境友好的一流精品优质工程。在此次施工中,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现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助推工程各项建设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同时,采取“两点一线”“营地化”管理模式,强化参建人员日常管理,确保了工程安全、高效、平稳建设。

    在投运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按照安全规程操作,顺利保障该工程“零缺陷”投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12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