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司法厅印发通知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2022-11-11 14:03:19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司法厅印发通知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系统上下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省委和司法部要求,甘肃省司法厅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就认真做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通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时代要求。

    通知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中央“七个聚焦”要求,按照省委“五个方面”的安排,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以紧盯“六个聚焦”、部署“六大专项行动”、落实30项具体举措为着力点,有力有序推进“五谈四学三结合”系列活动,着力培育具有陇原司法行政特色的学习宣传亮点经验,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率先示范,立标杆、树旗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通知指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及时跟进,科学谋划部署,瞄准靶心施策,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顺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切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全面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靠实领导责任,紧密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全程指导督促,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有效传导压力,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12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