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甘味”品牌入选农业农村部精品培育计划
2022-11-21 08:48:2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5个“甘味”品牌入选农业农村部精品培育计划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经省级推荐、形式审查、专家推选、网上公示等程序,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名单,将全国75个农业品牌纳入精品培育计划,我省定西马铃薯、静宁苹果、岷县当归、平凉红牛、兰州百合等5个“甘味”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入选。

    农业品牌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今年6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2022-2025年)》,启动实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提出从2022年开始,根据产业规模、品牌基础、市场消费和国内外影响力等要素,分品类分梯次分年度培育一批产业优势领先、市场空间潜力大、文化底蕴深厚的农业品牌。据悉,2022年精品培育品牌自发布之日起,有效期为四年。

    我省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在全国率先建设“甘味”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厚道甘肃、地道甘味”已经在广大客商和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形成良好口碑。其中,定西市是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重要商品薯和薯制品加工基地,定西马铃薯年种植约300万亩、年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静宁苹果先后荣获8张国家级名片、17项国家级大奖,2022年获世界地理标志产业绿色发展示范品牌,中国区域品牌价值位列苹果类第二位,品牌价值超过160亿元;岷县当归有1700多年的种植历史,先后获得26项国家级殊荣,通过绿色种植、原产地保护、产品研发等,形成了“岷归”中药农业、中药加工业、中药服务业融合发展态势;平凉红牛是我国首个活牛类证明商标,在国内牛肉市场极具竞争力;兰州百合是全国唯一食药两用的甜百合,畅销全国各大城市及海外市场,荣登2022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第64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 王煜宇)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14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