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泾川:林下生“金”拓富路
2022-11-22 09:03:5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林下生“金”拓富路

    初冬时节,来到坐落于泾川县荔堡镇张茂才村的农兴富家庭农场,彩钢瓦盖成的鸡棚里,成群结队的土鸡正在啄食玉米;窑洞猪圈里,藏香猪相互追逐……

    “农场地处半山腰,地势开阔,散养鸡和藏香猪主要以林地的杂草为食,辅以适量的玉米。由于是生态放养,鸡和猪肉质鲜美、口感筋道,在市场上很受欢迎。”57岁的农场负责人张先明介绍说。

    张先明是张茂才村人,也是个“闲不住”的人。2015年之前,他一直在嘉峪关市务工,干过装卸工,跑过出租,开过公交车,后来自己买了一辆三轮车搞货运。

    2016年,由于父亲身体原因,张先明一家人回到家乡。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邻近的南李村发展林下养殖收益很好。经过一番考察,一个承包“荒山”搞家庭农场的念头在张先明脑海里浮现出来。

    2017年,张先明流转了村里100多亩集体林地开始了创业之路。2018年,农兴富家庭农场成立了,当年累计投放鸡苗1万多只,收入5万多元,张先明的劲头更足了。

    此后,张先明依托山地和资源优势,在林下放养藏香猪、黑山羊近400头,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

    “在家门口发展林下养殖,每年收入6万多元呢!”张先明喜滋滋地说,“我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拓宽销售渠道,让更多有养殖意向的群众加入农场,一起发家致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 聪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14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