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精髓要义 忠诚担当作为——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1-22 18:10:27 来源: 新甘肃
图集

    原标题:把握精髓要义 忠诚担当作为——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近期以来,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握精髓要义,忠诚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示范带头讲 助推落地落实

    如何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率先示范,立标杆、树旗帜。11月2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孝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11月7日,一场题为“固本强基,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的专题党课在陇南市司法局举行。陇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权宏瑛结合自身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谈思路、讲经验、说感悟,激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

    近日,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封闭备勤区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供图

    创新方式讲 推动入脑入心

    连日来,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学习论坛、学习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近日,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封闭备勤区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练内功”,进一步调动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兰州市司法局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每日一学”专题,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

    进村入户讲 增强致富信心

    甘肃省司法行政机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普法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在法治公园、法治书屋等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解读,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阿克塞县司法局组织“马背宣讲小分队”翻高山、蹚水沟、过草甸,深入牧区一线为广大牧民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牧区发展蓝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甘谷县司法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新兴镇孙家坪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宣传活动。他们进村入户,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传达到百姓心中。

    崆峒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帮扶村麻武乡麻武村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把党的二十大声音传递到了帮扶村的每个角落,进一步坚定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龚利芳)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14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