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华能正宁电厂取得重大进展
2022-11-28 09:17:5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

    “十四五”省列重大项目华能正宁电厂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从华能陇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11月27日,“十四五”省列重大项目——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1号锅炉大板梁吊装、1号间冷塔钢三角吊装、1号脱硫吸收塔三个关键性工程同日启动开工,标志着华能正宁电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2023年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能正宁电厂是陇电入鲁工程重点配套电源,也是华能陇东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华能正宁电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联建共建机制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深入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精心组织、优化工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据介绍,华能正宁电厂1号锅炉钢架高129米,顶部大板梁8根,单根最重120吨,本次吊装为4号板梁下梁,采用140吨塔吊单机吊装作业,大板梁顺利起吊,标志着1号锅炉钢结构安装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下一步锅炉受热面吊装创造了条件。1号间冷塔是世界首座百万机组“五塔合一”钢结构间冷塔,集主机冷却系统、辅机冷却系统、排烟系统、脱硫系统、CCUS烟道于一体。1号脱硫吸收塔位于间冷塔内正中央,可实现二氧化硫与烟尘超低排放,具有系统集成度高、环保指标先进、空间布局集约化等特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郝才远)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16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