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甘肃19个社区上榜
2022-12-01 09:14:3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公布 甘肃省19个社区上榜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将999个社区命名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甘肃省19个社区榜上有名。

    据悉,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步骤和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动员、统筹协调、培训指导等工作,认真总结各地创建工作经验,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媒介,推介展示已授牌社区的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社会认知度和群众认同感,营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氛围。

    全省各地将深入宣传推广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城乡社区不断推进为老服务软硬件建设,努力提升老年人在社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加大监督力度,指导被命名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持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为全面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促进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全国示范性

    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部分)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幸福里社区

    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2街区社区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新安社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17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