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艺术文献丛书《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出版
2022-12-08 08:37:1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大型艺术文献丛书《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出版

    近日,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策划整理的大型艺术文献丛书——《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由甘肃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首次对甘肃当代舞台艺术创作大型文献的整理,具有填补学术研究空白的意义。

    《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共10卷,系统收录新中国成立至今甘肃舞台艺术创作的优秀剧本作品。编纂按年代依次编订,分为话剧卷(2卷),陇剧卷(2卷),秦剧卷(2卷),京剧、豫剧、越剧卷(1卷),歌剧、舞剧卷(1卷),藏剧、花儿剧、音乐剧卷(1卷),地方小戏、儿童剧卷(1卷)。收录剧本囊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以及在中国和甘肃当代艺术舞台发展中有重要影响力的作品,同时增加具有代表性的稀有剧种和儿童剧、小戏曲等。

    据悉,入选《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的剧本以现存较早的版本为底本,并参考其他不同时期的演出修改本进行参校。每部剧作均有剧情概要、获奖介绍和所用版本信息。它的出版发行,对甘肃省打造舞台艺术创作高地、梳理甘肃艺术科研品牌,深入研究甘肃当代舞台艺术具有重要借鉴和积极推进作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19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