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武山县小蜜蜂住上“保暖屋”
2022-12-09 08:24:34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天水武山县小蜜蜂住上“保暖屋”

    天气逐渐寒冷,在天水市武山县四门镇松树村,村集体养殖的中华蜂将面临寒冬的考验。为了让小蜜蜂暖暖和和的过冬,村上给蜂箱套上了蜂箱保温罩,让小蜜蜂防冻保暖。

    11月25日,武山县四门镇松树村党支部书记赵小龙接到镇上发来的寒潮天气预报,他赶紧把信息转发到全村微信群,让大家注意保暖防冻。同时,他也忧心忡忡,让他发愁的是村集体小蜜蜂的防冻保暖。

    赵小龙找人定制了蜂箱保温罩,他告诉记者说:“我们村集体养殖的中华蜂最怕冷了,可不能让这些小蜜蜂冻坏了。今年80箱蜜蜂给村集体经济带来了7万多元的收入,明年还要靠它们发展集体经济呢。”经过一下午的忙碌,80箱蜜蜂住上了“保暖屋”。给蜜蜂做“保暖屋”很快传开了,在四门镇大蒿、水洞、麦山、侯堡、周湾等村也纷纷效仿,养殖户们采取各种方法给蜂箱穿上了厚厚的“保暖衣”。

    通讯员 郭永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19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