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2022-12-17 09:03:4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日前,兰州市出台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若干措施,围绕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稳就业保民生、提升涉企服务能力、促进经济回稳、推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等多方面,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达企业,有效对冲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全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

    围绕进一步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兰州市延长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等用人单位,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到期后进行补缴。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以及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其他特困行业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扩大房屋租金减免范围,对合规承租市、县区属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土地等资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国有市场主体,在2022年原租金减免基础上,再次进行租金减免,合计减免不超过6个月。

    兰州市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困难企业还款压力,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借款人按市场化原则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

    同时,鼓励兰州中心、国芳百货等重点商业综合体开展户外宣传、推广等促销活动,适度放宽外摆位限制。鼓励兰州老街、树屏丹霞、黄河楼等旅游景点开展假日经济促销活动,加快恢复张掖路、正宁路、酒泉路等重要路段“夜经济”秩序。

    兰州市将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阶段性调整兰州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4.3%下调至4.0%。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1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