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走进张掖
2023-01-07 08:48:0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走进张掖

    1月6日,由甘肃省文旅厅、张掖市主办,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文化馆等承办的“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在张掖开幕。来自省直文化单位的书画家、摄影家和演职人员等,为当地群众送去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由甘肃省文化馆带来的舞蹈《金光千佛》等精彩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省图书馆开展“赠阅读文创产品送温暖”活动,书画家现场创作,为群众送上“福”字、春联等新春礼物。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经典秦腔剧目电影展映活动。百余名秦腔爱好者现场观看了《赵氏孤儿》,电影中演员精湛的演技和豪迈的唱腔,尽显秦腔魅力。据悉,1月6日至7日,将展映《赵氏孤儿》《窦娥冤》《法门寺》共3部经典秦腔剧目,这3部影片均由甘肃百通影视发展有限公司摄制。“我们把秦腔艺术从舞台搬到银幕,通过电影的独特表现形式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影片导演、制片人孟云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侯洪建)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