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法院全力保护市场主体胜诉权益
2023-01-07 08:48:0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5.35% 甘肃法院全力保护市场主体胜诉权益

    2022年,甘肃省法院民商事案件平均审理天数67.2天、服判息诉率90.25%、调撤率47.13%,首执案件执行完毕案件结案平均用时59.68天,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5.35%,有力保护了市场主体胜诉权益。这是记者从1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聚势赋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甘肃省法院在营商环境建设中以审判质效提升、司法作风整顿、破产案件评查、纠纷多元化解、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为重要抓手,提出15项具体整改措施和目标要求,同时开展“破产审判专项整改”和“立案诉服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两个专项活动,细化诉讼服务和执行工作“两张清单”,有的放矢推进整改落实。其中,严厉打击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危害营商环境的刑事犯罪,切实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甘肃省法院涉企案件执行到位标的237.28亿元。其中,兰铁中院采取执行和解办结执行标的近4.2亿元的申请执行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威分行与被执行人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案,帮助困境企业“重获新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26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