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交建集团获批甘肃省首单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2023-01-08 09:03:3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公交建集团获批甘肃省首单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核准同意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优质主体企业债40.5亿元。这也是甘肃省首笔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优质主体企业债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为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所推出的融资举措。省公交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40.5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公路交通工程等领域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从而进一步推动甘肃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省公交建集团紧扣“公路建设领域专业化产业公司,经营性公路收费公路和非收费公路建设主体”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专业资质及“融、投、设、建、养、营、运、服、衍”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全产业链优势,不断完善交通建设、城市开发、商贸物流、路衍经济“四轮驱动”产业发展布局,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得到稳步提升。

    截至目前,省公交建集团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易商协会、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均有债券产品获批注册,债券注册累计批复规模达244.5亿元,累计发行债券124亿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26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