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做好重点项目全周期服务
2023-01-09 18:07:4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七里河区 做好重点项目全周期服务

    兰州市七里河区以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引领,通过“项目团队”“前期辅导”“帮办代办”“一窗通办”“并联审批”“联合验收”等一系列措施,创新机制、再造流程、压缩时限、优化服务,打造了项目全周期服务链条,招引了一批重点项目,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州万达文旅城是近年来落地七里河区的省、市两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位于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片区,总投资300亿元,规划文化、体育、旅游三大板块,集聚万达茂、优质学校、星级酒店群、高端住宅、旅游集散中心等各大业态。

    “自项目落地以来,在项目审批、开工建设、竣工交付等全环节,都得到了省、市、区各级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万达投资集团北区副总裁、兰州城市公司总经理吴剑锋说道。

    七里河区坚持“把方便留给企业,把困难留给政府”,组建了万达文旅城项目团队,开辟了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一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七里河区积极协调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通过“提前介入、帮办代办”、设立“绿色通道”等方式,帮助指导企业完善申报资料,提前办理“落宗和数据入库”;在万达茂急需建设资金需融资抵押的情况下,精简流程,在一天内完成现场查看、资料审核和缮证,压缩了审批时间,项目的资金压力得到了极大缓解。

    为解决项目落地难题,七里河区积极协调市区两级,主动提供规划服务,积极推进电子证照的信息集成和结果共享,有效提升建设项目审批效率;通过“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方式,在提前进行基坑施工的同时,启动整体项目规划、施工图审查、招标及施工证的办理,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

    在万达茂各项验收工作启动之时,面对验收技术标准及复杂程度较高的情况,七里河区积极协调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与住建、消防、人防、质安监等各单位,同赴万达茂现场进行验前指导工作;联合兰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总工程师及专家,提前介入、前期辅导,多次赴万达茂现场实地踏勘;在规划验收实际推进过程中,全程跟踪服务、主动帮助辅导、积极容缺受理,最终顺利完成万达茂规划验收。

    2021年10月29日,时值兰州万达城首开区交付业主紧要关头,首开区各项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为保障首开区业主正常通行,七里河区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充分考虑企业实际困难,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提出通过企业应缴配套费抵扣工程费的“政企共建”等方式,加快了首开区市政道路建设工作,周边市政道路顺利通车。七里河区还按照“一园一案”,帮扶企业引进了省级示范园七里河区幼儿园,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配套设施,解决了业主的后顾之忧,提升了项目品质。

    项目建设三年来,七里河区始终致力于项目全周期服务,在市、区各个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下,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为把兰州万达文旅城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 砚 通讯员 杨明泽 郭 睿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6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