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婧代表:让农民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
2023-01-15 09:16:4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履职故事】李婧代表:让农民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

    “品牌打出去了,蔬菜不愁卖了,心里也踏实了,还是李书记办法多。”近日,随着一车车新鲜蔬菜实现外销,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四坝村蔬菜种植大户梅全新笑得合不拢嘴。

    梅全新口中的“李书记”,就是省人大代表、泉湖镇党委书记李婧。

    提到李婧,同事们都称赞她眼光独特,办法多。

    2021年,李婧在肃州区果园镇工作期间得知,由于作坊规模小、宣传不到位,当地独具地方特色的农家美食锅盔不为人知、收益低。为此,她和同事积极规划推进,引导锅盔制作手艺人申报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建成“酒泉锅盔”作坊示范点,拓宽“酒泉锅盔”品牌效应,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2022年1月到泉湖镇任职以后,李婧发现地处城郊的泉湖镇环境优美,是市民闲暇聚会的好去处。她召集班子成员进村入户进行调研,到城区开展旅游需求问卷调查,摸排城乡旅游业发展现状,规划出泉湖镇全域旅游新格局,将辖区内A级景区、农家乐、花卉市场、采摘园、垂钓园等旅游资源联点串线,吃喝玩、游购娱为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链更加完善。

    “只有主动出击,才能把握发展机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李婧下定决心把泉湖镇优势产业——蔬菜产业做大做强。通过多方面争取项目,筹措扶持资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将泉湖镇建成万亩高效设施蔬菜核心产业园,全镇蔬菜种植总面积达到1.78万亩,产值超1.58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来自蔬菜产业的比重达到64%。

    强担当、勤尽责,李婧先后带领肃州区果园镇、泉湖镇获得全国产业强镇示范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称号。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我倍感荣幸,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践行人大代表神圣职责,在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坚持做好‘城乡融合’大文章,让农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李婧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28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