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垣委员: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2023-01-17 08:54:4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履职故事】朱天垣委员: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当晚,省政协委员、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日间诊疗中心二部主任朱天垣,忙着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她手边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当选省政协委员,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朱天垣说,当选省政协委员后,她经常在思考,怎样履职尽责,才能不辜负群众期盼。

    朱天垣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省两会召开前,朱天垣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准备提案。她今年准备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强基层社区工作队伍建设的提案》等。

    《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提案》的形成,源于一个偶然的机会。三年前,得知朋友买了辆新能源汽车后却为充电而犯难时,朱天垣便开始关注新能源汽车充电情况。

    长期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朱天垣介绍说,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不仅是方便群众出行、落实节能减排、促进城市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城市空气质量,对维护人们身体健康、抵御呼吸系统疾病很有益。

    朱天垣以兰州市为重点,对全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进行了详细调研。经过梳理,她发现,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已投用的充电桩约占全市的70%,且分布较为集中;安宁区、西固区、红古区以及远郊三县充电桩缺口大;除兰州以外的其他市州,充电桩比较少。

    “没有足够的充电桩,制约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此,朱天垣在提案中建议,完善城市公共充电网络建设、推进充电桩入户工程、加快交通领域公共充电网络建设等。

    除此之外,朱天垣还多次深入街道、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现状等,形成了《关于加强基层社区工作队伍建设的提案》,希望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大家的烦心事、难心事,就是我们的关心事和操心事。”在朱天垣看来,作为政协委员,要有敏锐的触角和深入的思考,通过调查研究,把群众想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为决策部门提供参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29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