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年味中 甘肃公安守护万家安宁
2023-01-24 08:28:1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浓浓年味中 甘肃公安守护万家安宁

    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浓浓年味中,在陇原大地上,一道道藏蓝身影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安宁,让平安实时在线。

    1月23日清晨,兰州市辖区普降小雪,其中兰州新区、七里河区、西固区、永登县以及环兰各高速降雪较多,兰州公安广大民警辅警坚守一线,全警出动,在积雪路段值守保畅,加大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巡逻管控力度;1月22日晚,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采取夜间定点查处和巡逻防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速超员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悉,春节期间,兰州公安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各环兰卡口检查站加强查缉防控工作,提升圈层过滤能力,确保过往车辆“人和物”安全可靠。全面排查各类生产安全隐患,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别是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全市高风险路段隐患开展深入排查,及时整治安全隐患。同时,全市111个派出所户籍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网上办理+预约服务”。

    金昌公安对春运站点、大型商圈、景区景点、金融网点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逻力度和频次。科学设置巡逻路线,及时妥善处置各类警情。同时,在重点单位对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监控设施是否覆盖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度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白银公安组织开展治安大清查、集中整治酒醉驾等行动,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防管控。辖区2个省际公安检查站严格落实双向查缉防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物必检,切实筑牢社会安全“第一防线”。紧盯春节期间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及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案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张掖公安持续开展巡逻防控、夜间清查、街面和重点场所值守等各项工作,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全力以赴为游客、群众营造平安春节氛围。

    天水公安围绕社会面治安防控、道路交通事故防范等多个方面,扎实做好节日安保等各项工作,持续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治安重点要素管控措施,严防发生爆炸、爆燃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陈梦圆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30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