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金融活水“浇灌”产业之花
2023-03-16 17:05: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3月16日电 (宋燕、贾羊吉)产业兴,乡村兴。在金融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以专业化涉农服务体系为保障,用金融活水“浇灌”产业之花。

    张掖市甘州区梁家墩镇六号村五社是远近闻名的大棚种植特色村。徐付军种大棚已有7年之久。

    在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下,他家的蔬菜大棚数量已经达到20多个,种植规模逐年扩大。“一路走来,邮储银行是助力者,也是见证者。”

    今年1月,当徐付军想再次扩建大棚时,左算右算还是有一笔资金缺口。这一次,又是邮储银行施以援手,用30万元的贷款帮他解忧纾困。“建大棚、改造灌溉排水系统,以及修建蔬菜储存冷库的资金都不用发愁了。”

    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的张掖市,灌溉农业发达、秸秆资源丰富,肉牛产业是当地的优势产业之一。但是,肉牛养殖投入成本高、周转资金短缺,一直是令养殖户“头疼”的问题。

    为此,邮储银行因地制宜,推出了“肉牛产业链贷款”,助力壮大肉牛产业,帮助更多农户发家致富。

    梁志伟是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藏族乡东城子村的一名养殖大户。他的50万元授信额度支用期即将到期,而养殖规模又在不断扩大,资金链出现短缺的情况下,邮储银行民乐县支行走访对接后,推荐其办理了“肉牛产业链经营贷”,授信纯信用额度提升到80万元。

    有了有力的资金“后盾”,梁志伟信心满满地开启了养殖业转型升级之路。

    邮储银行民乐县支行负责人介绍,“肉牛产业链经营贷”产品授信额度高、利率优惠、上门办理、手续简便、无需担保抵押,是为肉牛养殖户们“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

    特色产业是撬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杠杆,金融是这个杠杆的有力支点。

    蔬菜种植、肉牛养殖……近年来,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围绕张掖市“四个百万工程”“六个区域特色产业”“一乡一品”“一县一业”“连乡成片”“跨县成带”“集群成链”的现代乡村产业模式,因势利导、精准施策,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强镇、强村和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建设。

    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三农”金融服务正由服务“小农户”向服务“大三农”全产业链金融转变。(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3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