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真抓实干奋发进取 用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3-03-24 08:46:1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定西市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真抓实干奋发进取 用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1日至23日在定西市、陇南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工作任务,解放思想、探索实践,扬长补短、夯基固本,努力用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渭源县、漳县和武都区,任振鹤深入生产车间、园区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优势产业、优质资源,外引内培扶强扶壮企业,整合力量建好管好园区,产教融合培育技术人才,创新赋能提升竞争能力,瞄准需求扩大市场份额,全力以赴做好投资服务,有机统筹转型升级和放大优势,持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把特色产业与现代科技连接起来、把田间地头与加工生产连接起来、把经营主体与广阔市场连接起来,集中精力做大基地、做强特色、做长链条,让更多群众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要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成环成网、外快内畅,持续推进重大引调水工程互联互通、多源互补,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

    在渭源县生态廊道建设现场、漳县遮阳山西溪、武都区“三江一水”治理点、宕昌县岷江林业总场,任振鹤认真听取生态环境治理和林长制、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并开展巡河、巡林检查。他强调,要始终把“两山”理念根植在心、落实于行,统筹兼顾水资源管理、河湖空间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责任上肩、抓住关键,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保护水平,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要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严肃纪律、压实责任抓好养护管理,长短结合、以短养长开展造林扩绿,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管控重点区域,完善应急措施,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在渭源县农业园区、漳县大草滩镇王家店社、武都区青陇产业园,任振鹤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首战,也是一年收成的基础,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管,落实播种面积,保障农资供应,调配农机装备,加强田间管理,跟上技术服务,建设高标准农田,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为完成全年粮食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武都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任振鹤强调,要科学精准把握工作的着力重点,严格落实“四避开、四靠近、四达到”要求,确保“应搬必搬、应搬快搬、应搬全搬”。要扎实做好产业培育、就业创业、社区管理、社会融入等“下半篇文章”,确保“搬出安全、搬出幸福”,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张伟文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5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