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安机关整治网络“三俗”及虚假信息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3-24 08:46:1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整治网络“三俗”及 虚假信息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公安机关整治网络“三俗”及虚假信息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3月23日在省公安厅召开。会议总结盘点上阶段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据通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已约谈涉低俗主播892人,其中行政处罚143人,刑事打击111人,封禁账号98个,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介绍,经过前一阶段的专项治理,涉我省网络“三俗”及虚假信息高发势头有所遏制。目前,整治网络“三俗”及虚假信息专项行动正处在关键节点,全省公安机关将结合“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部署要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科学部署、严密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联合网信等相关部门依法打击挑战法律底线、违反公序良俗的网络低俗内容,坚决与低俗审丑、教唆暴力、打擦边球的不文明风气做斗争,持续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同时,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把握执法尺度力度,在处置工作中做到有理有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合理把握查处标准,依法处置,切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量罚适当,同时要把教育转化和严厉打击相结合,争取做到“处置一小批,警示大多数”,切实营造我省网上清朗环境。

    推进会上,对“全省公安机关整治网络‘三俗’及虚假信息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培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5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