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牢记为民初心增福祉 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3-04-13 07:25:2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牢记为民初心增福祉 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4月11日至12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提振敢闯敢干、争先进位的精气神,牢记为民初心增福祉,深化调查研究解难题,促进转型升级强活力,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胡昌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景泰县应急管理局,仔细查阅值班记录,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察看煤矿值班值守情况。当发现该局指挥系统不高效、煤矿值班纪律不严格等问题时,胡昌升严肃指出,对暴露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迅速补齐短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专业化数字化监管能力,全天候盯死看牢,坚决守住安全防线。胡昌升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容不得丝毫侥幸松懈。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加快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健全完善应急调度机制,加强暗访督查和追踪回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在白银区武川乡红岘村、靖远县东湾现代农业产业园,胡昌升走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与正在劳作的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农资农机服务保障,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全力抓好春耕生产。要善于挖掘和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组织化集约化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更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紧紧围绕促进农民增收这个中心任务,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加快乡村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白银集团铜业公司、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靖远煤业公司、甘肃稀土新材料公司调研时,胡昌升强调,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向科学管理要效益,向技术提升要利润,加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带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促进企业更强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着力培育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紧密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确保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在平川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基地、文冠果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胡昌升强调,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优先选择适宜生长的良种壮苗造林,适度种植经济林,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融合提升。要坚持建管并重、常抓不懈,推动林长制落实落细,加强林草管护,持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胡昌升还随机到白银区水川路社区调研养老服务和社区治理、到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区分局兴平路派出所检查日常工作、到靖远县东湾镇红柳村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整合用好各种资源,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紧贴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要深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加强社会治安,提升街面见警率,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做实做细便民服务,维护社会平安和谐。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暖民心、惠民生。

    刘长根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1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