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2023-04-16 08:48:4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第37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4月15日,“甘肃电信杯”第37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甘肃科技馆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参赛选手、科技辅导员、观摩人员等共计约160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赛开幕仪式。

    由甘肃省科协、甘肃省教育厅、团省委、甘肃省妇联共同主办,甘肃科技馆(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本届大赛为期4天,共有18支代表队参加,收到作品共计465项,其中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两个大类。

    大赛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参赛选手们个个展示着自己的发明成果,有自制的智慧农业果蔬培育系统,有帮助戒除手机瘾的戒断工具,还有“会说话”的人机互动的马家窑彩陶博物展示台等。参赛选手分为初中组、高中组和小学组,参赛门类从物理学、化学到工程技术类等,参赛作品别出心裁、妙趣横生,充分体现了参赛者们丰富的想象力、独具匠心的创造力和卓越的动手能力。

    除竞赛活动外,本届赛事还将举办科技辅导员论坛、科学家精神报告会等多项活动。

    科技创新大赛的目的就是启发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去观察周围的事物,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勇于创造的精神。本届大赛是甘肃省青少年创新实践成果展示的一次盛会,是面向全省广大青少年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和品牌性的科技教育活动,其宗旨和目的是为甘肃省青少年搭建一个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强化和培养青少年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质,为建设创新型甘肃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2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