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抽考平台上线
2023-04-20 08:20:00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抽考平台上线

    4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食药安委办了解到,该办紧盯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三类关键人员,打造学训考一体、产存销各环节全覆盖的云端智慧培训考核平台,为企业组织培训考试减负,为强化食品从业人员监管增效,不断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

    据了解,该云端智慧平台核心功能模块包括:题库管理、试卷管理、自测管理、统计分析、在线学习、用户管理、互动交流、系统管理等。系统实现了全市食品从业人员线上填报信息、线上报名、线上培训和考试等功能,系统可自动生成考试试卷、自动评分并统计考试情况、打印抽考合格证书,实现了培训考核计划制定合理化、执行信息化、制度落实数据化、分析智能化、培训考核档案自动生成。

    “将监管部门和各食品企业从繁杂的日常培训考试工作中解脱出来,极大提升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效率,降低培训成本,为全市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保障。”该办相关负责人说,“利用平台可以方便查询定位监管人员、包保干部及其负责的食品企业相关信息,在市区县普遍发放实体联络卡基础上,又为三者联络定位搭建起了网络桥梁。截至目前,已经有795家企业的359名食品安全总监、742名食品安全员通过平台进行了培训考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4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