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韵书香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3-04-24 09:12:0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陇韵书香节”活动丰富多彩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主办,省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书香陇原·阅读周”暨第三届“陇韵书香节”在省图书馆启动,5大板块23项读书文化活动将持续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

    从即日起至今年10月,将陆续推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活动、2023年全省“书香社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评选活动、第一届陇原诗词大会、甘版精品图书展、《四库全书》图文巡回展、甘肃省古籍保护成果展、第二届“百馆荐书 陇原共读”阅读推广活动、首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行走的书香”——图书流通车快闪等23项读书文化活动,有展览展示、阅读推广,也有阅读体验、论坛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阅读推广,构建涵育陇原儿女文明风尚的精神家园。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不断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先后出台了全民阅读工作实施意见和“书香陇原”建设行动计划,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其中,两届“陇韵书香节”期间,全省各级图书馆举办相关主题活动200多场,170余万人次关注参与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形成了持续有效的吸引力和辐射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5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