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精彩亮相
2023-04-27 10:28:1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精彩亮相

    丝绸古道,悠悠千年,畅迎四海宾朋;如意甘肃,绚丽绽放,演绎华彩乐章。4月26日晚,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精彩亮相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如诗如画般呈现“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的多彩魅力,令参会嘉宾与现场观众惊艳,赢得掌声如雷。

    演出在展现汉唐雄风的精美舞蹈《丝路之光》中拉开帷幕。之后展示甘肃多元文化、多彩自然风光和绚丽民族风情的节目次第亮相:武术表演《问道崆峒》精彩呈现威峙西陲的崆峒武术和养生福地平凉;民歌联唱《“花儿”声声》、情景歌舞《白马山寨》、男子群舞《大河之行》等节目歌声悠扬、鼓点铿锵、舞步欢快;非遗展演《吉祥高原》、女子群舞《祁连欢歌》、男子三重唱《梦回雄关》、写意杂技《生命礼赞》或热烈欢腾,或激昂奔放,或惊险奇绝;器乐表演《玄奘西行·极乐》、敦煌复原服饰秀《绝色敦煌》,时而雅乐飘香,时而衣袂翩跹,以歌舞盛宴奏响丝路欢歌。由我省著名民谣音乐人张尕怂和英国音乐人肖恩联合创作,由张尕怂携手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津巴布韦等艺术家同台演出的歌舞《我画个甘肃给你看》,用独具魅力的音乐和舞蹈,为海内外嘉宾一一“画”出祁连山、月牙泉、莫高窟、羊皮筏等陇原美景,用热情的舞台语言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约。

    演出由省歌剧院承办,敦煌研究院、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省文化馆等省直文化艺术单位和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艺术院系,以及各市州文艺院团、非遗传承人、文化团体共同演出,荟萃12个优秀节目,沿着丝绸之路从东到西,将崆峒武术、白马藏寨、九色甘南、临夏花儿、大漠胡杨、玄奘之路、敦煌服饰等文旅符号串珠成链,全景呈现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的民族特色、地域风情、黄河风采、陇原气派及其无穷魅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6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