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共享菜园”开放认领
2023-05-01 09:10:2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共享菜园”开放认领

    走进田园地头,感受泥土芬芳,体验农家劳作,收获丰盈果实……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陈家井村秦东农投采摘园“共享菜园”基地,这一美丽图景正在变成现实。

    记者从秦东农投了解到,此次开放的共享菜园体验田共45块,每块30平米左右,租金为300元/年,包含日常托管管护费、种子农资费及送货费用等。体验田可选自助种植矮秧(两茬轮作):甘兰、空心菜、上海青、苋菜、香菜、油麦菜、菠菜、生菜、樱桃萝卜、茼蒿、西兰花;矮秧(一茬):萝卜、绿萝卜、芹菜、小葱;高秧(一茬):毛豆、黄瓜、豆角、豇豆、南瓜、茄子、西红柿、辣椒、西葫芦等,除了免费提供锄头、铁锹等常用农具之外,还聘请专业的菜农指导。选好种植品种后,就可以拿起工具,翻一翻初春的土地,感受来自大地最淳朴的气息。之后,植物生长的日常管理工作可交由菜园专职人员管理,静待秋收佳期。也可在空闲时,和家人朋友来田间观察作物,预约体验农事。待到秋收时地里的作物就可自行采摘,或通过配送的方式联系送货上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