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结束 36人晋级决赛
2023-05-05 09:52:2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结束 36人晋级决赛

    近日,由省科技厅和省科协主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在兰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的236名选手在“云端”同台竞技,角逐决赛晋级资格。经过评委综合评选,最终36人晋级决赛。

    决赛将在5月中上旬举行,选手将按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专家评委问答四个环节参加决赛现场赛。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6名,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最佳风采奖各1名,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等若干名。比赛成绩及获奖情况将在决赛现场公布。

    甘肃省科普讲解大赛是甘肃科普领域赛事规格最高、参与人群范围最广、地区覆盖面最大的赛事。本届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自3月27日报名启动以来,一大批优秀科普讲解员和科普志愿者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圆梦热情。我省科普讲解大赛正以一种创新的科学传播方式,帮助公众叩开科学之门,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让科技创新成果真正惠及公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