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气流交汇 甘肃省大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
2023-05-07 08:58:03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冷暖气流交汇 我省大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

    5月5日2时19分迎来立夏节气。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立夏后,日照增加,逐渐升温,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了茁壮成长阶段。

    据省、市气象局的消息,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短期内,我省大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各地气温持续较低。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阴,伴有4到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其中甘南、定西、陇南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7日夜间到8日白天,河西五市及甘南、陇南、天水等市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8日夜间到9日白天,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雪),其中甘南、陇南两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7日,兰州市为阵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1℃至19℃之间;8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9℃至19℃之间;9日,兰州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10℃至15℃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