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今年的“兰马”这样跑
2023-05-15 08:56:57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快来看,今年的“兰马”这样跑

    记者5月14日获悉,由中国田协委派的国际测量员日前对2023兰州马拉松比赛线路进行了勘测,并圆满完成丈量,2023年兰州马拉松比赛路线正式确定并公布。

    新起点

    2011年,首届“兰马”赛的起终点设在被誉为兰州市“会客厅”的东方红广场。从2014年起,“兰马”赛的起终点被调整至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此后几届赛事一直未变。

    今年,“兰马”对赛事路线再次进行了优化调整,去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兰州奥体中心成为本次赛事的新起点。优化调整后的全新赛道延续纵览“百里黄河风情线”的特色,带领参赛者打卡黄河楼、黄河母亲雕像、中山桥、白塔山公园等独具兰州特色的地标景点,必将给“兰马”的老粉们带来全新的参赛体验。

    新线路

    今年的兰州马拉松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家庭跑四个竞赛项目。其中,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均设在兰州奥体中心。

    马拉松具体路线为:兰州奥体中心(起点)→奥体东街→南滨河西路→南滨河中路→南滨河东路→金雁大桥→北滨河东路→北滨河中路→北滨河西路→深安黄河大桥附近(折返)→北滨河西路→银安路辅路(北)→银滩黄河大桥→银安路辅路(南)

    半程马拉松具体路线为:兰州奥体中心(起点)→奥体东街→南滨河西路→南滨河中路→七里河黄河大桥→北滨河西路→银安路辅路(北)→银滩黄河大桥→银安路辅路(南)→南滨河西路→兰州奥体中心(终点)

    健康跑、家庭跑的起点均设在兰州奥体中心,终点设在马滩南路东段。具体路线为:兰州奥体中心(起点)→奥体东街→南滨河西路→马滩南路(终点)。

    此次“兰马”赛采用一枪发令同时起跑的办法。起跑顺序按特邀精英、优秀马拉松选手在前、大众马拉松选手按成绩分区站位起跑、半程马拉松选手按成绩分区站位起跑、健康跑及家庭跑的先后顺序排列。

    6月11日上午7时30分,2023兰州马拉松将在新起点鸣枪开跑。《兰州晚报》在此提醒广大参赛选手,赛前务必做好健康检测,量力而行;提前做好攻略,根据赛道路线合理安排出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