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八步沙》巡演启幕
2023-05-16 09:05:0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话剧《八步沙》巡演启幕

    5月12日、13日,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人民剧院连演两场,也由此拉开该剧巡演序幕。

    话剧《八步沙》根据中宣部命名的“时代楷模”和“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集体——甘肃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真实事迹创作,以舞台艺术生动再现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不仅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时代精神的传承者,也是甘肃文艺创作的宝贵财富。2020年3月,甘肃省全面启动话剧《八步沙》创排工作,旨在以舞台艺术生动再现八步沙“六老汉”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2021年5月20日晚,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的重头剧目,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获得一致好评。2021年7月5日、6日,作为甘肃省唯一一部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展演的剧目,话剧《八步沙》在北京天桥剧场精彩上演,得到首都广大观众、专家学者、业界的一致好评。

    2022年2月,话剧《八步沙》荣获甘肃省委省政府文艺创作最高奖——敦煌文艺奖。2022年7月,话剧《八步沙》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1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