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炫动西湖之畔
2023-05-16 09:35:38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炫动西湖之畔

    丝路花雨舞动人间天堂,如意甘肃闪耀之江大地。5月14日晚,在杭州西湖之畔的蝴蝶剧场,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文化交流演出精彩上演。剧场内曼妙的舞姿,悠扬的鼓乐,动人的故事,让古老的敦煌文化印入人心;剧场外精美的图片,别致的陈列,热情的宣传,全面展示了陇原大地的多彩画卷。

    舞剧《丝路花雨》在杭州蝴蝶剧场的精彩上演,成功的用舞台艺术的纽带搭起了一座甘肃与浙江两省文化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了浙江各界对甘肃丰富多彩文化的了解与认识,给现场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演出中,来自甘肃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用绚丽多彩的舞蹈、极富张力的演绎、跌宕起伏的情节,成功引领着现场观众走进了古丝绸之路的历史画卷,这场载入中华民族艺术史册的经典舞剧,在蝴蝶剧场展开了一幕幕瑰丽多彩的古丝路场景,令现场观众们深深沉醉其中,如痴如醉。

    演出中,掌声一次次响起,“太美了”“太震撼了”的赞叹在剧场各个位置一次次重复。恢宏盛大的莫高窟,气象万千的敦煌艺术,更是让现场观众对丝绸之路和敦煌心生向往。在场的浙江企业家纷纷表示,观看《丝路花雨》让他们体验到,从未有过的震撼感和艺术感,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对甘肃的印象。甘肃文化灿烂,山川壮丽,是一片投资兴业的宝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1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