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临洮·香誉世界”第七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2023-05-19 15:34: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19日电(杨可)19日上午,定西市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暨临洮县“花开临洮·香誉世界”第七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南屏山生态旅游景区启动。

图为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此次旅游节以“花开临洮·香誉世界”为主题,宣传临洮文化旅游资源,旨在提升临洮紫斑牡丹知名度,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持续扩大临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系列活动为期5天,包含项目推介、文艺演出、游园打卡、摄影旅拍、非遗宣传展示、特色产品展销、“牡丹之星”评选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图为非遗宣传展示会上的临洮剪纸

    临洮紫斑牡丹多次在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花卉博览会等展销节会上荣获金奖,被确定为临洮的“县花”,是当地特色文化旅游名片之一。

图为曹家坪牡丹园内盛开的紫斑牡丹

    近年来,临洮县将花木作为特色产品之一,实施“产业富县”战略,投入花木产业资金2414万元,培育紫斑牡丹传统地方品种281个,引进新品种40多个,谋划建设7个千亩牡丹基地,将观赏牡丹的期限延长至两个月。(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2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