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会场活动在天水举办
2023-05-19 08:56:0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会场活动在天水举办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甘肃省文物局和天水市政府主办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会场活动在天水市工业博物馆举行。

    当天,甘肃主会场活动共推出“天工开物·百年潮涌——天水工业发展史”“瓷上风雅——宋金元瓷器展”“天水地区博物馆纪念馆文创产品展”以及“天水市馆藏精品文物图片展”“天水市革命文物图片展”等10余个专题展览。主办方还为2023年度甘肃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单位颁发了证书,为第一批甘肃省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省级资源单位进行了授牌,同步举办民间收藏文物公益性鉴定咨询服务、“乐动人心 鼓舞飞扬”手工制作社教、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与文化遗产知识宣传咨询等系列活动。在其间召开的甘肃省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座谈会上,省文物局明确将持续支持各地各单位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保持文化遗产资源多样性,丰富优化甘肃省博物馆体系布局,展示甘肃省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不断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辐射力和覆盖面。

    据悉,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甘肃省紧紧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共策划推出专题性临时展览、流动展览“四进”、学术讲座、馆校互动研学、新媒体平台互动、非遗手工制作、文艺演出等700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2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