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3-05-21 10:08:2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20日上午,由省残联、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残联承办的甘肃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各级残联将同时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爱心发放、爱心捐赠、义诊义卖等各类助残活动,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了与残疾人密切相关的劳动就业、教育、助学、康复、托养等政策。现场还举办了特殊艺术演出,设置了残疾人文创产品成果展示区。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走访慰问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

    据介绍,助残日活动期间,甘肃省各级残联将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一主题,深入推进结对关爱困难重度残疾人行动,认真落实甘肃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各类交流联系、走访慰问、政策落实等活动;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用残疾人,持续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十大行动”和“情满陇原助残就业行动”,实施“残疾人组织助残就业”服务项目,积极搭建残疾人技能展示和就业服务平台,实现每年新增1万名残疾人就业目标;依托各类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甘露助残培训提升行动”,完善残疾人就业培训实名统计和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跨省通办”,努力实现新增1万名残疾人技能培训目标任务,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3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