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甘谷:柳绿像山秀 渭水迎宾来
2023-05-21 20:59: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21日电 (王生元) 21日上午,甘肃省甘谷县2023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在冀城广场开幕。节会旨在以节为媒、以文会友、以旅聚商,加速释放文旅消费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谷县2023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开幕。新华网(王生元 摄)

    本次旅游节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商贸融合发展”为主题,将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旅游推介、文艺汇演、智库论坛等活动。同时,还策划推出美食一条街、特色小商品一条街、特色农产品展销、汽车展销、儿童游乐、非遗文化展示、体育比赛等惠民活动。

    作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和伏羲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的规模、档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向省内外展示甘谷良好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忠平说:“在此大家可以游览朱山渭水的秀丽风光;观赏木雕里再现的历史和脊兽上不朽的艺术;聆听秦声秦韵的旷达豪迈及现代音乐大咖们的动人音符;去田园采摘果蔬花卉,体验传统耕作、品尝农家美食、露营古坡草原,乐享惬意田园时光。”

    节目表演。新华网(王生元 摄)

    据了解,甘谷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为全国县制肇始之地,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甘谷县依托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启动了大像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建成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古坡草原、尖山寺省级森林公园、天门山风景区、中岔农耕文化园、古坡镇大卜峪、六峰镇姜家庄等一批特色民俗乡村旅游景区,有力推动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完)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3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