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文旅局提醒游客 端午出游 文明安全记心中
2023-06-17 09:17:59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文旅局提醒游客 端午出游 文明安全记心中

    端午假期将至,为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兰州市文旅局通过本报提醒广大游客:端午出游,文明安全记心中。

    合理安排行程,出游前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天气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做好防暑降温,旅行前准备好防晒用品,防暑药品,注意饮食卫生。关注交通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文明健康出游,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杜绝餐饮浪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关爱自然生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7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