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检察院:商户无证售烟 检察建议促专项整治
2022-03-23 17:45:57 来源: 兰州日报

    为切实发挥检察机关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日前,安宁区检察院对辖区学校周边商户烟草经营者是否合法经营,行政管理部门是否严格执法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安宁区检察院曾就辖区学校周边100米内部分商户售烟违法问题向安宁区烟草专卖局发过相关《检察建议》,现对行政执法机关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回头看”时,发现在培黎、兰飞等小学周边存在部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被烟草主管部门依法收回注销后,有商户无证从事烟草制品经营活动的现象,该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市场经营秩序。针对该问题安宁区检察院遂向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检察建议》,建议依法对辖区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烟草零售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加大市场监管和法治宣传力度,强化对烟草市场的日常监督,营造依法经营的良好氛围。

    安宁区检察院将持续跟进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为维护正常合法的市场经营秩序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相关链接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5112849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