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张掖盛大开幕
2023-04-27 11:08:17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图集

    2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政府主办的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张掖盛大开幕。本届旅游节以“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共促文旅市场复苏”为主题,共邀请“一带一路”沿线48个国家、28个省区市的692位嘉宾,将举办各类活动14项。

    开幕式上,“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精选荟萃12个优秀节目,沿着丝绸之路从东到西,把崆峒武术、白马藏寨、九色甘南、临夏花儿、裕固盛装等极具辨识度的甘肃文旅符号串珠成链,向海内外嘉宾全景呈现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的无穷魅力。舞蹈《丝路之光》以汉唐雄风畅迎四海宾朋,用千年沉淀的丝路精神演绎华彩乐章。武术表演《问道崆峒》、男子群舞《大河之行》、男子三重唱《梦回雄关》、器乐表演《玄奘西行·极乐》、敦煌复原服饰秀《绝色敦煌》等节目,让观众沉浸于丝路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之中。本土民谣音乐人张尕怂和英国音乐人肖恩联合创作的《我画个甘肃给你看》,通过音乐舞蹈介绍陇原美景,传递情感,同时热情邀请远方朋友——“看不够就亲自来吧”。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除政务会见、开幕式外,还将举办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甘肃旅游推介及国际旅行商合作大会、甘肃省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2023年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联席会议、第32届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中国—中亚旅游文化周、发现中华之美——在华外国青年“知行中国·相约甘肃”研学推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唯一一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也是是甘肃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战略平台之一,已成功举办10届,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稳步提升,成为甘肃乃至中国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记者 任磊)

    (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责任编辑: 张静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63112957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