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新高铁震灾受损区间恢复正常运行条件
2022-09-01 19:25:37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新华社兰州9月1日电(记者李杰)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日,因地震灾害受损的兰新高铁“两隧一桥”复旧整治主体工程顺利完工,甘肃、青海两省间的兰新高铁浩门至张掖段恢复正常运行条件。

    1月8日,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导致兰新高铁浩门至张掖段的大梁隧道、祁连山隧道、硫磺沟大桥等受到破坏,区段行车中断。3月24日,经过详细勘察调研和科学评估论证,铁路部门开始实施大梁隧道、祁连山隧道原位复旧整治工程和硫磺沟大桥重建工程。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复旧整治施工现场地处海拔3600米至3800米的高原,室外温度较低,平均风力达4级以上,空气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55%,昼夜温差大,有效施工时间短。工程原计划工期8个月,各参与建设单位克服不利条件,24小时不间断作业,提前完工。

    据悉,目前兰新高铁震灾受损区间轨道、桥梁、隧道、自然灾害监测系统等多项整治施工任务均已顺利完成。(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96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