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2021-11-04 08:46:0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11月3日下午召开调度会。

    雷海潮在天水分会场讲话强调,要严之又严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管控,按照“十同”范围全面彻底排查阳性病例密接、次密接者,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单人单间单卫。要坚决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细而又细、科学严谨使用隔离医学观察体征监测表,及时发现新冠肺炎十大早期症状,第一时间闭环转运、实施诊治。要科学调配、优化使用医护人员力量,强化对重点点位、关键环节的力量配置,集中隔离点不浪费闲置医护力量,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及时更新发布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为全国及其他省精准防控提供信息。

    任振鹤在兰州主会场讲话强调,要奋力攻坚决战决胜,面对这次疫情,我们统筹全省、突出兰州、聚焦天水,分兵把控、严防死守,初步取得了兰州和河西地区两场硬仗的胜利。当前天水是全省疫情防控的决胜之地,要夺取全面胜利,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状态、精准加精细的打法战法、有力加有序的组织领导,抢时间、提效率、强担当,领导抓在一线,干部包到楼栋,时限卡在分秒,立下军令状、啃下硬骨头,坚决打赢这场关系全局的攻坚战。要慎终如始稳固战果,越是形势向好,越要如履薄冰、保持清醒,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要坚持好落实好防控经验、防控制度,持续提升防控的精准度、人文关怀和有效性,抓实抓细重点工作,盯紧看牢所有风险点,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要补短防漏提高能力,对指挥体系、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社区管控、隔离转运等防控环节,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对国家工作组指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远近结合、立行立改;对疫情中暴露出的短板,结合实战检验预案、磨合机制、强化能力、锤炼队伍,确保常态防控与应急处置快速转换,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

    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程晓波、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2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