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0时至2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
2021-11-04 08:46:0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11月2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其中,兰州市1例,天水市13例

    11月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2021年11月2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其中,兰州市1例,天水市13例。截至11月2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7例。其中,兰州市69例,天水市36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以兰州市、天水市为重中之重。国家、省级和抽调的其他市州力量,已赴天水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持续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筛查、社区管控等措施,严防疫情蔓延风险。张掖、嘉峪关、陇南等市严防疫情反弹。其他没有疫情的市州把牢关口,严防疫情输入。

    目前,127例确诊病例中,有重型病例10例,普通型和轻型病例117例,没有危重型病例。所有患者全部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其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收治115例,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7例,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收治5例。

    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治疗时间长。我省本次疫情的患者病情进展快,重症和危重症比例较高,先后有2例患者病情发展为危重型,21例发展为重型。在国家专家组精心指导下,集中省、市优质医疗资源,中西医结合精准施治,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3日起,将陆续有患者出院进入康复观察期。目前,兰州市肺科医院已准备康复床位234张,已完成了环境消杀,医护人员配备、培训等准备工作,可随时接收出院患者康复观察。

    核酸检测方面,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陇南市、酒泉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还在持续开展。已从兰州市调派3台方舱实验室,从省级和其他市抽调核酸样本采集和检验队伍,支援天水市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

    截至11月2日,全省累计追踪和管理密切接触者0.66万人、次密接者3.7万人。其中,兰州市、嘉峪关市、酒泉市、张掖市、天水市、陇南市等6市共追踪和管理密切接触者0.57万人、次密接者1.8万人。

    疫情发生后,摸排出滞留我省的外省旅游团队共38个524人。截至11月2日,具备返程条件的22个团队359人,已先后安排返程,并将离甘人员信息及时通报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28490